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1-05-30 19:15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李天一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

确保如期实现“双过半”

张维亮主持会议并讲话

5月30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分析我市当前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市委书记张维亮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经过全市各级各部门共同努力,我市经济运行态势持续向好,呈现开局好、运行稳、动能强、效益优的良好态势。但是,各县(市、区)工作还不平衡,面临的困难和压力依然存在。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荣誉感,发扬比学赶超精神,扎扎实实履职尽责,一心一意干好工作,比精神、比能力、比水平、比成效,真正干出一片新天地。

会议强调,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紧盯全年工作目标,加强形势研判和监测调度,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力度,搞好项目观摩调度,加大资金争跑力度,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协调解决问题;统计上坚持应统尽统不虚统,税收上做到应收尽收不虚收,确保上半年如期实现“双过半”。要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坚持精准施策、精细管理,确保今年实现空气质量“退后十”。要着力抓好民生工程和民生实事,加强督导调度,真正把好事办好。要扎实推进“四改两清一通”,保持强力攻坚态势,在精致精细精品上下功夫,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承办省旅发大会添彩。要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进一步加大问题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坚持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加快推动信访积案化解,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扎扎实实做好县乡换届工作,在程序上严格把关、纪律上严格要求,确保换届工作高质量推进、平稳有序进行。要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落实“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深入推进查纠整改、整治顽障痼疾,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邯报融媒体记者 刘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