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信访稳定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张维亮出席并讲话 樊成华主持会议

全市信访稳定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张维亮出席并讲话 樊成华主持会议
2021-05-26 17:20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张维亮在全市信访稳定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强调

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樊成华主持会议 刘飚王进江等出席

5月26日上午,在集中收听收看全省信访稳定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后,我市随即召开会议,就做好信访稳定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全力以赴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社会环境。市委书记张维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樊成华主持会议,省第十一督查组组长刘飚、市政协主席王进江,市领导曲斌、武金良、丁伟、贾兆军、张才、卢健、马占山和市法院院长戴景月、市检察院检察长张尚震参加会议。

张维亮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这个特殊的年份,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是党和人民交给我们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对全市干部队伍政治品格、纪律作风、能力素质的重大考验,决不能出现任何问题。各级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务必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坚决守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南大门”。

张维亮强调,要务必解决问题,推动全市信访形势不断好转。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部门责任和包联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下访约访接访,扎实开展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常态化开展信访问题排查化解,确保信访案件存量清零、增量随清,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务必汲取教训,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全力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强化工矿商贸、道路交通、旅游景区、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和领域的安全监管,确保万无一失。持续抓好森林防火,坚持人防与技防相结合,做到打早、打小、打了。落实落细防汛备汛各项措施,全面排查水库、防洪设施等重点部位,持续加强城市内涝整治,完善各项应急预案,确保全市安全度汛。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积极稳妥做好疫苗接种工作,严防疫情反弹。扎实开展集中执法行动,对各类安全生产违法行为要严厉打击,始终保持高压态势。

张维亮强调,要务必压实责任,确保各项要求落地见效。要夯实责任体系,市级领导干部既要挂帅又要出征,盯紧分管领域和联系县(市、区),做好接访、包联、维稳、安全等工作,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各县(市、区)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一把手亲自上手、直接调度,做到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市直有关部门要各负其责,扎实做好分管领域安全监管、信访积案化解等工作。要严肃纪律作风,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领导干部带班和外出请假报备、请示报告等制度,一旦发生问题,要第一时间请示报告、果断处置,不得迟报、瞒报、漏报。要严格督导问责,确保隐患真排查、问题真整改、措施真到位,对因措施不落实、工作不力出现问题的部门和人员,要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务求取得扎实成效。

樊成华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张维亮书记讲话要求上来,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坚持问题导向,牢牢守住工作底线。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和“转作风、提效能、比担当、作贡献”活动,全力做好信访稳定和安全生产工作。要强化责任担当,群策群力、团结协作、形成合力,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会上,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曲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武金良分别就做好信访稳定和安全生产工作作了具体部署。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邯报融媒体记者 苗志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