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亮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张维亮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2021-05-21 17:39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张梦非

张维亮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上强调

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下功夫

奋力开创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新局面

5月21日上午,市委书记张维亮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集中观看学习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研究员戴立兴视频讲座《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并就进一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

市委副书记、市长樊成华,市委副书记向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崔永斌,市政协主席王进江,市领导曲斌、武金良、丁伟、贾兆军、张才、卢健、由利生、杜树杰、高和平、张学军、马占山、王彦清及市法院院长戴景月、市检察院检察长张尚震参加会议。

讲座中,戴立兴从学好党史的重要现实意义、学习党史要把握历史发展总脉络、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与启示、如何树立正确的党史观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辅导。

张维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委和全市各级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实施,深入宣传宣讲,强化为民服务,注重工作统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王东峰在邯调研检查时的指示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奋力开创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张维亮强调,要在学党史上下功夫,持续营造宣传教育的浓厚氛围。各级党员干部要带好头、作表率,持续强化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真正学出信心动力、学出信仰信念,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化宣传宣讲,用好红色资源,发挥各级宣讲团和老革命军人、老英模、老党员作用,扎实开展“永远跟党走”“团结就是力量”等专题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群众永远听党话、跟党走。要在悟思想上下功夫,不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做到真学真信、真懂真用。坚持贯通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国际和国内,着力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更好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坚持创新理论学习同当前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生动实践。要在办实事上下功夫,用心用情解决群众关切问题。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力办好民生工程和民生实事,加大信访积案化解力度,积极稳妥解决非法集资和房地产遗留问题,持续增进民生福祉。要在开新局上下功夫,奋力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加大经济运行调度力度和省市重点项目推进力度,持续掀起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热潮。扎实推进“六个中心”建设,完善实施方案,明确实施路径,强化项目支撑,力争尽快见到实效。加快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提升城市品质。扎实推进大气污染防治,确保今年空气质量“退后十”。始终保持正风肃纪反腐的高压态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邯报融媒体记者 苗志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