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成华深入峰峰矿区和永年区调研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樊成华深入峰峰矿区和永年区调研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2021-05-19 21:37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李天一

樊成华深入峰峰矿区和永年区调研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持续精准发力 狠抓责任落实

坚决打赢空气质量“退后十”攻坚战

5月19日下午,市长樊成华深入峰峰矿区和永年区调研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持续精准发力,狠抓责任落实,坚决打赢空气质量“退后十”攻坚战,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副市长高和平、马占山,市政府秘书长牛平昌一同调研。

在峰峰矿区和永年区,樊成华重点查看了大气污染防治精细化管控、道路扬尘管控等措施落实情况,现场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就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他指出,近一段时间以来,各级各有关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在大气污染防治上持续用力,取得了一定成效。下一步,要紧盯全市空气质量“退后十”目标,严格按照既定部署,进一步加大治理力度,确保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樊成华强调,要切实加强精细化管控,强化综合施策。组织专业力量,深入细致排查,切实摸清底数,靶向采取措施,加强网格监管,做到早发现、早处置。要瞄准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持续攻坚突破。盯紧工业企业生产调控,盯紧稳定实现超低排放,严格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机制,依法打击违法排污行为。深化散煤治理,强化餐饮油烟治理,加强重点用车企业和油品质量监管,协同治理VOCs和氮氧化物,切实减少大气污染物排放。强化道路扬尘、建筑工地、裸土裸地等治理,最大限度减少扬尘污染。要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强化工作落实。市级层面要坚持定期调度,及时协调解决存在问题。各县(市、区)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属地责任和监管责任,领导干部要一线攻坚、真抓实干,加强日常巡查夜查,落实好各项管控措施,推动全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邯报融媒体记者 成军刚/文 巩玉强/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