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亮听取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实施方案编制情况汇报

张维亮听取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实施方案编制情况汇报
2021-05-19 16:45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静

张维亮在听取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实施方案编制情况汇报时强调

扎扎实实推进区域医疗中心建设

让群众就地就近享受高水平医疗服务

樊成华向辉出席

5月19日上午,市委书记张维亮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实施方案编制情况汇报。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扎实实推进区域医疗中心建设,让人民群众就地就近享受高水平医疗服务。市委副书记、市长樊成华,市委副书记向辉及市领导卢健、高和平出席会议。

会上,市卫健委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实施方案编制情况,市中心医院、市第一医院、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打造区域医疗中心是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重要支撑,是建设更高水平健康邯郸、增进民生福祉的有力举措。要高水平编制好实施方案,更好地引领“十四五”时期邯郸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把全市域医疗卫生现状底数摸清楚,全面梳理优势和短板,找准发力点和突破点。要深刻理解把握建设区域医疗中心的定位,围绕打造名医、名院、名科,制定和完善指标体系,合理配置医疗资源,推动特色学科建设和高层次人才培养引进,强化对外合作,全面提升医疗服务能力水平,着力提高对外影响力和辐射力。要明确实施路径,坚持远近结合,科学确定年度工作任务、措施和目标,细化量化考核指标,特别是今明两年的目标任务,要抓紧确定、加快推进,确保尽快取得实效,让群众切身感到明显变化。要完善保障措施,强化向上对接争跑,加大资金、政策等方面的支持力度,层层落实工作责任,齐心协力把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向前推进。

邯报融媒体记者 苗志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