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亮在涉县赤岸村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

张维亮在涉县赤岸村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
2021-05-12 21:03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李天一

张维亮在涉县赤岸村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勉励广大基层党员干部

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努力为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功立业

5月12日下午,市委宣讲团团长、市委书记张维亮到涉县河南店镇赤岸村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他勉励全市广大基层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铭记光辉历史,坚定信仰信念,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取得扎实成效,努力为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功立业。

在赤岸村党支部会议室,张维亮与涉县县委和河南店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赤岸村“两委”干部、基层党员代表深入座谈交流,认真听取当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汇报和大家的学习心得体会。张维亮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决策,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时代意义。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广大基层党员干部要坚持学史明理,不断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始终坚持把党的创新理论内化于心、外践于行。要坚持学史增信,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学史崇德,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永葆对党的忠诚之心、对人民的赤子之心。要坚持学史力行,在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中增长才干、建立新功。

张维亮强调,涉县是革命老区,拥有丰厚的红色基因和光荣的革命传统。赤岸村作为八路军129师驻地,刘伯承、邓小平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这里战斗生活达6年之久,创造了“九千将士进涉县、三十万大军出太行”的军事奇迹,凝聚形成了“不怕困难、不怕牺牲、勇于担当、勇于胜利”的129师精神。希望涉县这片红色热土上党员干部,用好红色资源,弘扬革命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奋力把各项事业推向前进。要牢固树立党的意识、党员意识,充分发挥模范先锋作用,在急难险重面前冲锋在前,引导和带领广大群众听党话、跟党走。要立足岗位干实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事。要在乡村振兴上下更大功夫,抓住承办省旅发大会和建设太行红河谷文化旅游经济带重大机遇,发挥比较优势,谋划实施富民产业,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带领群众向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迈进。要发扬斗争精神,治邪气、打歪气、扬正气,凝聚干事创业强大力量。要强化廉洁自律,严守党的纪律规矩,党提倡的坚决执行、党禁止的坚决不做。要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精心组织实施,创新方式方法,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三重四创五优化”和“三基”建设年、“转作风、提效能、比担当、作贡献”等活动结合起来,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经济运行、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城镇建设、乡村振兴、污染防治、改善民生、安全稳定等重点工作,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委常委、秘书长卢健参加。

邯报融媒体记者 苗志磊/文 李华/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