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成华调研检查新冠疫苗接种、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等工作

樊成华调研检查新冠疫苗接种、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等工作
2021-04-10 22:26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李天一

樊成华调研检查新冠疫苗接种、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等工作

强化责任担当 筑牢坚固防线 

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4月10日下午,市长樊成华到武安市、峰峰矿区调研检查新冠疫苗接种、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等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强化责任担当,筑牢坚固防线,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市政府秘书长牛平昌一同调研。

武安市文体中心是我市新冠肺炎疫苗大型临时接种点之一,樊成华现场察看接种点功能设置、人员配备和配套设施,认真询问接种流程和准备情况。他指出,加快疫苗接种,及早形成群体免疫屏障,是疫情防控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要严格接种点建设,合理划分功能区域,做到区域间分隔清晰、流程导向标识明显。要建强接种队伍,充实后备力量,抓好人员培训,提升接种能力。要科学规范管理,统筹做好现场秩序维护、接种对象引导、医疗废物消杀、冷链及疫苗管理等各项保障,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接种工作。

在武安市京娘湖,樊成华实地检查景区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有关措施落实情况。樊成华强调,安全生产重于泰山,要深入开展旅游业大检查,切实加强对经营者、景点场所、大型游乐设施的安全监管,强化景区制度管理和日常维护,确保旅游景区安全有序运行。要全力抓好森林防火,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加强重点区域隐患排查,严禁携带火种进入林区,充实森林管护力量,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坚决打赢森林防火硬仗。

在武安市楼上村和峰峰矿区集贤村,樊成华详细了解特色小镇建设情况。他指出,要以邯郸承办第六届省旅发大会为契机,突出文化和地域特色,推动特色小镇建设,完善基层配套设施,加快乡村振兴和文旅产业发展,切实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邯报融媒体记者 成军刚/文 巩玉强/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