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成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樊成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2021-03-24 15:06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张梦非

樊成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3月24日上午,市长樊成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市领导武金良、杜树杰、高和平、张学军、马占山、王彦清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书生、市政协副主席谢继炯和省第十一督查组有关负责同志、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应邀列席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加强审计监督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升科学决策、依法行政水平,全面落实重点审计工作任务,依法自觉接受审计监督,主动配合做好审计工作,加大审计整改力度,充分发挥审计监督“经济体检、制度约束、防范未病”的职能作用,全力推动邯郸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2021年一号文件精神,研究审议了我市《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粮食安全主动权,统筹抓好乡村振兴各项任务落实,凝聚攻坚突破强大合力,加快推动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会议传达学习了《农业农村部等11部委关于修订<“菜篮子”市长负责制考核办法实施细则>的通知》,研究了我市具体落实措施。会议指出,“菜篮子”工程事关人民群众的基本生活保障,事关食品安全和人民身体健康,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要抓紧修订出台我市实施意见,持续提升“菜篮子”产品生产能力,强化市场基础设施管理,加强质量安全监管,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邯报融媒体记者 成军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