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成华主持召开一季度经济运行调度会

樊成华主持召开一季度经济运行调度会
2021-03-19 19:48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李天一

樊成华主持召开一季度经济运行调度会

咬定目标不松劲 凝心聚力抓落实

全力实现更高质量“开门红”

3月19日下午,市政府召开一季度经济运行调度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分析研判当前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动员各级各部门咬定目标不松劲,凝心聚力抓落实,全力实现更高质量“开门红”,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市长樊成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武金良通报1—2月份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并讲具体意见。副市长张学军、马占山、王彦清,市政府秘书长牛平昌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意义重大。各县(市、区)和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中央、省、市部署要求,进一步坚定信心、保持定力,迎难而上、锐意进取,全力以赴抓好经济运行,为全年经济发展夯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精准分析研判,深入查找经济运行中的短板差距,制定精准工作措施,深挖增长潜力。要以强有力举措确保完成既定任务。突出抓好重点项目建设,深入开展重大项目建设升级加力行动,做好高端优质项目谋划储备,持续加大招商力度,不断完善要素保障,切实增强发展后劲。突出抓好主导产业培育,聚焦“532”主导产业和县域特色产业,改造提升优势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全力稳定农业生产。突出抓好重点企业,紧盯骨干企业、规上企业、上市企业,一企一策,精准帮扶。突出抓好财税收入,聚焦重点行业、重点税收和重点财源,严格保证收入质量,统筹收支平衡。突出抓好市场消费,积极组织促销活动,最大限度释放消费潜力。突出抓好外资外贸,加大对重点外贸企业支持力度,确保生产不断、订单不减,对外资项目全程跟踪服务,力促早履约、早开工、早达效。要突出抓好安全生产,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拉网式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为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部分县(市、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邯报融媒体记者 成军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