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成华调研滏阳河全域生态修复和第六届省旅发大会筹备工作

樊成华调研滏阳河全域生态修复和第六届省旅发大会筹备工作
2021-03-07 19:40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李天一

樊成华调研滏阳河全域生态修复和第六届省旅发大会筹备工作

严格标准推进 一鼓作气攻坚

切实在优生态促发展惠民生上见实效

3月7日下午,市长樊成华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经济技术开发区和永年区调研滏阳河全域生态修复和第六届省旅发大会筹备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严格标准推进,一鼓作气攻坚,切实在优生态、促发展、惠民生上见实效。副市长杜树杰,市政府秘书长牛平昌一同调研。

樊成华先后到经济技术开发区西沿村桥段、西八闸段和永年区李庄桥段等施工现场,认真查看了解工程建设情况,充分肯定了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对下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樊成华强调,实施滏阳河全域生态修复,是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的一项重大生态工程和民心工程。要对照市下达任务目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全面加快进度,确保汛期前完成修复整治任务。要严格工程建设标准,按照规划要求抓好清淤疏浚、河道扩挖、堤顶路建设等工作,把母亲河打造成为绿色生态带、璀璨文化带、缤纷旅游带、高质量发展带,以实际成效改善生态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造福人民群众。

在永年区,樊成华实地查看省旅发大会项目建设情况,认真听取筹备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承办好第六届省旅发大会,是省委、省政府交给邯郸的重要政治任务,也是我们挖掘文化内涵、整合文旅资源的现实需要和有利契机。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心决心,切实把承办好省旅发大会摆上重中之重的位置来抓,确保定下的事按期交账,承诺的事办成办好。要突出我市文化优势,坚持文化与旅游相结合、历史与现代相结合,进一步完善细化方案。要精选观摩项目,做到好中选优,真正体现邯郸特色。要完善项目手续,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高质量承办好省旅发大会。

邯报融媒体记者 成军刚/文 巩玉强/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