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太极拳“进机关”活动启动 张维亮樊成华出席启动仪式

邯郸市太极拳“进机关”活动启动 张维亮樊成华出席启动仪式
2021-03-04 21:20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李天一

邯郸市太极拳“进机关”活动启动

张维亮樊成华出席启动仪式

3月4日下午,邯郸市太极拳“进机关”活动启动仪式在市委市政府机关大院举行。市委书记张维亮,市长樊成华,市领导武金良、丁伟、卢健、杜树杰、张学军出席启动仪式,并带头习练太极拳。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活动。这次活动拉开了全市全面推广普及太极拳的序幕。

太极拳是中华民族的艺术瑰宝,具有浓厚的文化内涵。目前,太极拳已传入100多个国家和地区,习练者达到3亿人,成为名副其实的世界第一武术项目,2020年12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宣布太极拳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邯郸是杨氏、武太极拳的发源地,也是太极拳走向世界的中兴所在。推广太极拳运动,是我市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建设“健康中国”号召、落实全民健身战略的重要举措,是弘扬太极文化、建设区域文化旅游中心的重要载体。

在全市推广普及太极拳运动,推动太极拳“进机关”工作,市委书记张维亮高度重视,亲自谋划、安排、部署。据了解,市直工委将聘请专业辅导员进驻各单位培训,市体育局和各级太极拳协会积极配合,指导各单位利用工间操时间练习,组织集中展示,推动市直各单位走在前、做表率,带头习练太极拳、普及太极拳、推广太极拳,以太极拳“进机关”,带动太极拳在全市加快推广普及。

启动仪式结束后,市领导和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机关工作人员开始习练太极拳。杨、武太极拳第七代传人、河北省金牌社会体育指导员、市太极拳运动促进会副会长龚立新,杨太极拳第六代传人、国家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市太极拳促进会执行会长孙亚中等进行授课。一招一式刚柔并济,动静之间行云流水,大家认真学习、训练,成为市委市政府机关大院一道靓丽的风景。

邯报融媒体记者 刘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