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亮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张维亮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21-02-23 18:52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白云峰

2月23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河北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传达学习省“两会”和全省“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暨20项民生工程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研究《关于开展“转作风、提效能、比担当、作贡献”活动加快推进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的意见》,安排部署全市森林防火工作。市委书记张维亮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博大精深,为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市上下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扎扎实实推进,确保取得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谋划制定好我市工作方案,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创新方式方法,充分挖掘红色资源,用好红色教育基地,丰富学习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邯郸掀起热潮。要突出实际效果,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干劲,激励全体党员立足岗位作贡献,比学赶超当先锋。要走好群众路线,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教育与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切实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细化分解各项任务,确保取得扎实成效。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持续巩固防控成果。力促经济平稳运行,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全面掀起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热潮,力争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加大生态环境治理力度,加快邯钢老区、邯电退城整合步伐,持续抓好太行红河谷文化旅游经济带建设和滏阳河全域生态修复。扎实做好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社会治安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要深入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实施好20项民生工程和10件民生实事,加强组织领导,实化工作载体,争取先进位次,打造特色亮点。要扎实开展“转作风、提效能、比担当、作贡献”活动,深入开展邯郸发展大讨论,在全市叫响“邯郸发展我尽责、我出力、我贡献”,营造浓厚氛围,突出活动实效,切实凝聚全市上下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推动中央和省决策部署在邯郸落地落实,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

会议强调,森林防火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任何时候都不能有丝毫大意。当前,天干物燥,森林防火形势严峻,各级有关部门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严格落实责任,深入细致开展隐患排查,加强全天候动态监控,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到位,严防重特大森林火灾发生。抓好森林防火,关键要在“防”上下更大功夫。要加大防火装备投入力度,加快完善人防、技防、物防“三位一体”的防控机制,加强业务练兵,细化应急预案,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坚持全民动员防火,护林员、检查站、巡逻队要全员上岗,落实封山禁火措施,加大巡逻巡查力度,严防火种上山,严厉打击燎地边、焚烧秸秆等违法违规用火行为。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做到严防严控、死看死守。加大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力度,从根源上严查严控严管,确保不出问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邯报融媒体记者苗志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