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出席省“两会”的代表委员认真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我市出席省“两会”的代表委员认真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2021-02-19 22:13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李天一

我市出席省“两会”的代表委员认真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奋进新征程 展现新作为 作出新贡献  

2月19日下午,我市出席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代表委员们,认真审议讨论了许勤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大家一致认为,省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充分体现了省委部署要求,总结过去五年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当前形势准确到位,安排部署“十四五”时期和明年重点任务科学合理、措施有力,完全赞同和拥护这个报告。大家纷纷表示,将凝心聚力抓好各项任务落实,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不懈奋斗。

张维亮代表说,许勤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思路清晰、措施精准、为民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回顾河北各项事业取得历史性新进展、发生历史性新变化的历程,有三点突出感受:一是省委、省政府旗帜鲜明讲政治,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有力;二是省委、省政府驾驭全局能力强,善于统筹抓好各项工作;三是省委、省政府领导工作作风扎实,担当作为、求真务实,为全省上下作出了表率。市委九届十次全会和市“两会”,对邯郸“十四五”时期和今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项任务目标已经明确。下一步,我们要认真贯彻省“两会”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入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抓实抓牢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污染治理、改革开放创新、新型城镇化、乡村振兴、改善民生、安全稳定等工作,努力把邯郸的事情办得更好,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许勤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凝心聚力、催人奋进、引领发展、接续奋斗的好报告,既符合中央精神,又贴近河北实际,反映了全省人民的愿望和心声。”樊成华同志说,我们要对照《报告》明确的目标任务,对各项工作进行再梳理、再分解,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坚定不移扩大高质量有效投资、调优产业结构、强化创新驱动、深化改革开放,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持续加力、攻坚突破;全力推动邯钢邯电退城搬迁、太行红河谷文化旅游经济带建设、滏阳河全域生态修复,在狠抓大事要事上持续加力、攻坚突破;坚持靶向施策、动态调整、精准治污,在空气质量“退后十”上持续加力、攻坚突破;大力促进教育均衡发展、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提质、加快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在补齐民生短板上持续加力、攻坚突破,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邯郸贡献。

崔永斌代表说,许勤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立意远,靶向准、导向明,总结发展经验精准到位,落实“三六八九”工作思路坚定有力,构建新发展格局科学实际,推进重点工作一着不让,是一个凝心聚力、提振信心的好报告。下一步,我们要统一思想、锚定目标,继续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全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细,加快推进太行红河谷文化旅游经济带、聊邯长高铁、茅岭底水库等项目,奋力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努力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展现新作为、取得新成效,谱写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篇章。

王进江委员说,许勤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增信心、暖民心、筑同心、聚人心,我们要自觉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方面双向发力,紧紧围绕实施重大国家战略、加快科技创新、优化产业结构、改善生态环境、保障改善民生等方面,结合邯郸发展实际,精选协商议题,丰富协商形式,提高协商能力,灵活运用议政性常委会、双月专题协商议政座谈会、提案办理协商等形式,推动政协协商成果转化为政府治理效能,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智慧和力量。

王立彤代表说,落实政府工作报告要求,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站位全局、服务开局,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担当作为,切实把监督融入“十四五”建设之中。提高政治能力,强化政治监督,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开局之年第一步迈准、迈稳、迈出新气象。坚持人民至上,维护群众利益,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发挥职能作用,忠诚履职担当,坚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围绕我省现代化建设大局,切实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

师振军代表说,我们要充分认识到过去五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充分认识到未来五年发展的艰巨任务和难得机遇,进一步振奋精神、转变作风、担当作为、扎实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

金洪钧代表说,全省市场监管部门要紧紧围绕政府工作报告要求,立足“大市场、大质量、大监管”,持续做好疫情防控,深化市场准入制度改革,实施好质量强省和标准化战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深化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严格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健全新型监管制度,进一步促进营商环境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

“过去的五年,全省在生态环境改善特别是大气污染防治上取得了显著成效。”杨智明代表说,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和省人大党组关于“河北发展,人大尽责”的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提高城建环资立法质量,进一步增强监督实效,更好依法助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攻坚任务。

赵新喜代表说,医疗保障是重要民生。全省医疗保障部门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推动医保工作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有效益、更加安全、更加便捷,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邯报融媒体记者 苗志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