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亮检查值班值守和疫情防控工作 樊成华一同检查

张维亮检查值班值守和疫情防控工作 樊成华一同检查
2021-02-14 17:24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冯亚丽

张维亮检查值班值守和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以高度负责精神坚守岗位尽职尽责

确保人民群众平安祥和过春节

樊成华一同检查

2月14日是大年初三。当日上午,市委书记张维亮到市委值班室和市政府值班室,看望慰问值班值守工作人员,随机抽查部分县区和市直部门节日期间应急值守及疫情防控情况。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做好值班值守、应急处置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平安祥和过春节。市委副书记、市长樊成华及市领导曲斌、卢健、高和平一同检查。

在市委值班室和市政府值班室,张维亮通过网络视频平台,与市消防救援支队、市生态环境局、市应急管理局和复兴区、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在岗带班领导和值班值守人员交流,听取工作汇报,了解火警处置、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安全生产排查整治、烟花爆竹禁放等措施落实情况,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节日期间值班值守人员和工作在一线的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表示亲切问候,致以崇高敬意。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做好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应急处置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领导在岗带班制度、重大事项规定时间内报告制度,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持续用力抓好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烟花爆竹禁放、大气污染防治等重点工作,强化各类风险点排查,一旦发现危险苗头,迅速启动应急方案,确保第一时间处置到位,全力以赴保一方平安、造福一方群众。

张维亮、樊成华通过视频检查了曲周县、肥乡区、复兴区部分定点隔离场所日常管理情况,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现场提出明确整改要求。张维亮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好境外和中高风险地区来邯人员排查管控,一丝不苟加强定点隔离场所规范管理,严格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管理,落实就诊患者和陪护人员核酸检测要求,坚决防止院感问题发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防御战。

邯报融媒体记者 苗志磊/文  李华/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