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省会议精神 部署春节期间重点工作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省会议精神 部署春节期间重点工作
2021-02-10 18:27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白云峰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省会议精神

部署春节期间重点工作

张维亮主持并讲话

2月10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和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春节期间重点工作,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市委书记张维亮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市组织系统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开展“抓党建、防疫情、促脱贫、保小康”活动,在培训选拔干部、组织体系建设、人才引进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努力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精心安排好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建设教育,引导全市党员干部对标学习先进典型,从党的苦难辉煌中汲取奋进力量。强化基层组织建设,以开展“三基”建设年活动为契机,稳妥推进农村(社区)“两委”换届,统筹抓好“两新”组织、机关、国有企业、高校、中小学等各领域党建,推进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抓好干部队伍管理和人才引进,完善人才政策体系,优化人才发展环境,让人才引得进、留得住、发展好,打造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市统战部门紧贴市委中心工作,强化统一战线思想政治引领,凝聚各方面力量投身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个战场”,取得了明显成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高标准落实各领域统战工作任务,着力加强统战干部队伍建设,为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凝聚强大力量。

会议强调,春节期间各项任务艰巨繁重,各级各部门要各负其责、各司其职,扎实做好防疫情、促发展、保供应、保安全、保稳定各项工作。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折不扣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强化应急指挥体系建设,进一步查漏补缺、完善提升,做到指挥科学、行动迅速、措施有力。严格来邯人员排查管控,加大对重点人员和冷链食品核酸检测力度,严防疫情输入。严格规范隔离场所管理,关心关爱隔离人员。严格执行预检分诊和首诊负责制,抓好农村卫生室、社区门诊等基层医疗机构管理,落实就诊患者和陪护人员核酸检测要求,严防发生院感问题。要下大力化解信访矛盾,维护群众合法利益。常态化开展矿山、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烟花爆竹、建筑施工、燃气等重点领域的隐患排查整治,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和消防工作,严防安全事故发生。加强社会面管控,严厉打击盗抢骗、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要兜好民生保障底线,做好就地群众服务保障工作,深入开展好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加强用电用气保障供应,强化市场保供。要着力稳定经济运行,加强经济运行监测调度,及时帮助企业解决难题,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要全力抓好大气污染治理,加强散煤管控、重点企业治理、秸秆禁烧、烟花爆竹禁燃禁放,持续改善大气环境质量。要认真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在岗带班,严肃值班纪律,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做到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群众生活生产两不误、两促进。

邯报融媒体记者 苗志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