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亮检查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等工作 慰问坚守岗位干部职工和援石医务人员代表家属

张维亮检查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等工作 慰问坚守岗位干部职工和援石医务人员代表家属
2021-02-10 16:27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张梦非

张维亮检查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市场供应消防安全等工作

慰问坚守岗位干部职工和支援石家庄医务人员代表家属

2月10日是腊月二十九,当日上午,市委书记张维亮深入主城区基层一线,检查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市场供应、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工作,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广大干部职工和和支援石家庄医务人员家属,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家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美好祝福。市委常委、秘书长卢健一同检查看望。

来到滏东大街与联纺路交叉口迎宾岗,张维亮将慰问品送到执勤女交警手中,对大家风雨无阻、不辞辛苦的作风给予肯定,称赞女子交警是全市人民警察的代表和模范,展现了邯郸风采。希望全市广大交警再接再厉、认真履职、文明执法,继续做好保畅通、保安全各项工作,为群众营造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

在国网邯郸供电公司供电服务指挥中心,张维亮认真了解春节期间全市供电保障安排,祝值班的干部职工新春快乐、阖家欢乐。他说,电力保障是经济发展、民生保障的“先行官”,希望坚持安全第一,强化科学调度,完善应急预案,全力保障好人民群众用电需求。

“大家辛苦了,给你们拜年了!”在慰问环卫工人代表时,张维亮说,环卫工人是城市的美容师,大家不畏辛苦、辛勤工作,为改善城市的环境和形象作出了重要贡献。春节期间大家还要坚守岗位,希望你们注意安全、保重身体,努力将城市装扮得更加干净美丽。

在邯山区万达广场,张维亮认真检查疫情防控、消防安全措施落实情况。他说,当前,全省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但绝不能麻痹大意。特别是春节期间,人员流动和聚集增多,疫情扩散风险也在加大。各级各部门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持续巩固防控成果。商场、超市等重点场所要严格执行测温扫码、通风消毒、佩戴口罩等措施,减少人员聚集,确保万无一失。水火无情、防范为先。要坚持人防物防技防一起抓,全面加强火灾隐患排查整改,严防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

万达广场美食林超市里,商品琳琅满目,节日气氛浓厚。走进超市,张维亮仔细了解商品价格、质量检验等情况。他说,春节期间是商品销售的旺季,商务部门和商场企业要加大产销对接,丰富商品种类,保障市场供应,满足群众消费需求。要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力度,把好市场准入关,让健康放心食品走进千家万户。

作为我市支援石家庄医务人员代表,市第一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张雪梅不畏艰险、勇于担当,至今奋战在省会疫情防控一线。来到张雪梅的家中,张维亮向她的家属表示衷心感谢,询问还有什么困难。他说,明天就是大年三十了,在万家团圆时刻,张雪梅同志舍小家、为大家,至今不下火线,非常辛苦。她的敬业担当也离不开家人的无私奉献。各级党委、政府要全力为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当好坚强后盾,做好服务保障,解决后顾之忧,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邯报融媒体记者 苗志磊/文 李华/影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