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成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樊成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2021-02-09 19:07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白云峰

樊成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传达市“两会”精神,研究市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解落实方案,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2月9日下午,市长樊成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市领导武金良、杜树杰、高和平、张学军、马占山、王彦清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书生、市政协副主席谢继炯和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应邀列席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会议强调,土地是民生之本、发展之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土地管理法》,高质量编制国土空间规划,提高土地供给保障能力,加强土地监管和保护,推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传达了市十五届人大七次会议和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研究审议了市十五届人大七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解落实方案。会议强调,报告目标任务、具体措施已经十分明确,关键是抓好落实。各级各部门要言出行随,扑下身子,以动为先全面铺开各项工作;要清单管理,压实责任,制定详细落实方案,推动任务目标化、目标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责任实效化;要统筹协调,凝聚合力,盯紧抓牢大事要事,主动上前、积极作为,切实担起应有职责;要完善机制,规范高效,以对邯郸发展负责、对邯郸历史负责的态度,进一步完善市政府议事决策、督查、合法性审查机制;要强化督考,明责加压,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就做好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级各部门必须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一系列决策部署,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做到依法防控、科学防控、精准防控。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为抓手,深化“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活动,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分析和督导调度,抓好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全力以赴实现首季“开门红”。要坚定不移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完成一季度目标任务,为如期实现空气质量“退后十”奠定坚实基础。要倾心用力做好市场保供,抓实抓细安全稳定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坚决遏制“四风”问题发生,坚守岗位做好值班值守,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邯报融媒体记者 成军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