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成华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全力以赴筑牢守好安全防线

樊成华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全力以赴筑牢守好安全防线
2021-02-04 15:00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李天一

樊成华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尽心尽责落实落细严防死守

全力以赴筑牢守好安全防线

1月20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樊成华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赴广平县、馆陶县和市传染病医院,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并代表市委、市政府慰问医务工作者和一线工作人员。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仍处在最紧要最吃劲的关头,各级各部门务必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树牢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尽心尽责落实落细严防死守,全力以赴筑牢守好安全防线。副市长杜树杰、王彦清一同调研。

在广平县、馆陶县、市传染病医院,樊成华实地调研检查了部分隔离场所、定点医院和疾控中心,每到一处,都认真检查有关措施落实情况,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现场提出整改要求。

他强调,要进一步规范隔离场所设置,严格落实“三区两通道”等要求,做到清洁区、半污染区、污染区规范物理分隔,工作人员和隔离人员通道分离到位。做好隔离场所医疗废弃物、生活垃圾和污水的无害化处置,严格落实送餐等无接触服务,避免感染风险。加强对隔离人员的日常管理、健康管理,给予更多的人文关怀。要进一步加强院感防控管理,各医疗机构要坚决落实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首诊负责制,切实保障就诊安全。要健全完善定点医院建设,市卫健委等部门要对县级定点医院设置标准、职责定位等进行全面培训,确保定点医院功能分区、专用通道、人员设备尽快到位。要进一步提升流调溯源质量和效率,整合公安、工信、疾控、社区等人员力量,充实流调队伍,搞好专业培训,规范工作流程,加强流调演练,切实提升流调溯源快速反应能力,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邯报融媒体记者 成军刚/文 巩玉强/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