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成华专题调度空气质量综合指数“退后十”攻坚行动方案

樊成华专题调度空气质量综合指数“退后十”攻坚行动方案
2021-02-04 15:00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李天一

樊成华调度空气质量“退后十”攻坚行动方案时强调

坚定信心决心全力打好“退后十”攻坚硬仗

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的需要

2月3日下午,市长樊成华主持召开会议,专题调度空气质量综合指数“退后十”攻坚行动方案。他强调,推进空气质量综合指数“退后十”,是我市必须完成的一项严肃政治任务,是关系人民群众健康的大事要事,必须高度重视,持续推进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深入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全力打好“退后十”攻坚硬仗,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的需要。副市长高和平讲具体意见。市政府秘书长牛平昌出席会议。

樊成华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心决心。实现空气质量综合指数“退后十”,是一项重大的任务和民心工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咬住目标,下定决心,严格标准,狠抓落实,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能够精准精确落实到位。

樊成华强调,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要聚焦重点攻坚,顺应人民群众期盼,把大气污染防治作为民生优先领域持续攻坚。要盯牢重点目标,精准算账对账;聚焦短板弱项,实施重点攻坚;定期评估分析,实行动态调整。要科学施策,强化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以破釜沉舟的勇气和力度,坚定不移把各项治理措施落实到位。

樊成华强调,要严明各方责任,确保工作实效。压实县(市、区)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切实把压力传导到位。要制定专项攻坚方案,成立工作专班,明确工作目标、时间表和路线图。各牵头市领导要强化调度,推动分管领域重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要健全工作机制,坚持属地、行业协同发力,坚持执法、督查精准管控,坚持考核、问责倒逼落实,促使各级各单位进一步增加压力、增强动力,确保如期完成“退后十”目标,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邯报融媒体记者 成军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