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亮参加市政协教育、医药卫生界别联组讨论

张维亮参加市政协教育、医药卫生界别联组讨论
2021-02-02 11:01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李天一

张维亮在参加市政协教育、医药卫生界别联组讨论时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加快补齐短板建设更高水平健康邯郸

2月1日下午,市委书记张维亮参加市政协教育、医药卫生界别联组讨论,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教育和医务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致以崇高敬意。市政协主席王进江参加讨论。

讨论中,委员们围绕张维亮同志在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开幕式上的讲话和市政府工作报告、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积极踊跃发言,并结合各自工作和岗位实际,提出了不少好的意见建议。张维亮认真听取发言,就有关问题与大家互动交流。

张维亮说,过去的一年,我市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为全市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了突出贡献。特别是在疫情防控中,广大医务工作者不畏艰险、逆行而上,付出了艰苦努力,发挥了主力军作用。广大教育工作者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奋战在抗击疫情和“停课不停学、不停教”两条战线上,保证了学生们健康成长。教育和医疗卫生事业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社会关注度很高。面向“十四五”,我们确定了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战略目标,着力打造“6个中心”,其中之一就是区域教育医疗中心。希望全市广大教育和医务工作者围绕这一目标,发挥自身优势,认真履职尽责,展现更大作为。

张维亮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要下大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多建学校、多建好学校,高质量完成新增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建设任务,解决好学位短缺的问题,确保邯郸的孩子们有学上、上好学。更加注重农村学校建设和发展,抓好乡村师资队伍培养,切实提升公办学校教学质量,解决好教育不均衡的问题。要着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健康邯郸。多建医院、多建好医院,加快市第一医院新院区等重点项目推进步伐,大力深化“四医联动”改革,着力建设医联体,推动大医院与基层医疗机构资源共享,让广大群众就地就近享受高水平医疗服务。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还很严峻,要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和预检分诊制度,加强医院和发热门诊管理,严防院感问题发生。要完善人才引进机制,落实各项薪酬待遇,做到事业留人、感情留人、待遇留人。各级党委、政府和全社会要加大医疗卫生和教育事业的投入力度,关心爱护教育和医务工作者,让尊师重教、尊医重卫在邯郸蔚然成风。

市领导卢健、高和平参加讨论。

邯报融媒体记者 李治勇/文 邱勇慧/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