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亮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省纪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

张维亮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省纪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
2021-02-02 11:05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李天一

张维亮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省纪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

1月31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纪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市委书记张维亮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纪委九届六次全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深入总结了全省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成效,就扎实有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行安排部署。省委书记王东峰在会上的讲话语重心长、内容深刻、要求明确。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一刻不停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以扎实成效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带头落实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亲自听汇报、抓部署、抓督办,坚决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敢于斗争、敢抓敢管,不当“老好人”,不搞无原则的“一团和气”,切实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将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牢牢抓在手上。纪检监察机关要发挥好党内监督专责机关作用,加强监督检查,务求取得实效。要带头遵规守纪。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遵守党纪国法,注重廉洁修身治家,从严管好家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要带头抵制“四风”。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禁违规“吃请请吃”,严禁收受礼品礼金,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公车私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对顶风违纪行为要坚持“露头就打”、从严查处。要带头担当作为。发扬连续作战工作作风,加强对疫情防控、经济运行、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安全稳定、春运保供等各项工作调度部署、监督检查,带头深入一线走访帮扶,帮助群众、项目和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邯报融媒体记者 苗志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