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亮在市纪委九届四次全会上强调,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

张维亮在市纪委九届四次全会上强调,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
2021-02-02 11:05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王梦洁

张维亮在市纪委九届四次全会上强调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

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樊成华崔永斌等出席

1月30日上午,中国共产党邯郸市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张维亮出席第一次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九届六次全会部署要求,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樊成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崔永斌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和市法检“两长”出席会议。全会由市纪委常委会主持。

张维亮指出,市纪委九届三次全会以来,市委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党的政治建设更加坚强有力,党风政风持续好转,反腐败斗争取得显著成效,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全面提升。但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我市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

张维亮强调,要扎实推进政治监督,确保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围绕上级重大决策和全市重点工作,加强监督检查,健全督查问责机制,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张维亮强调,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决查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审批、国企改革、公共资源交易等方面的问题,深化金融领域反腐败工作。持续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坚决整治政法战线违纪违法问题,扎实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精准把握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既要高压震慑、又要政策感化,惩处极少数,警醒大多数。要毫不松懈纠治“四风”,推动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持续好转。严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狠刹违规“吃请请吃”、餐饮铺张浪费等歪风陋习,持续用力查处私车公养、收送礼品礼金等顶风违纪行为。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等突出问题,盯住不放、精准施治、务求实效。强化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贯彻群众路线、强化群众观念和增进群众感情,带头遵守党纪国法,带头修身律己、廉洁治家。要强化权力运行制约,加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规范权力运行监督,加强制度建设,增强制度执行力,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突出抓好“一把手”监督,压实上级“一把手”对下级“一把手”的责任,加强领导班子内部的相互监督,建立健全党员干部经常性提醒教育机制。有效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提高巡察质量,改进方式方法,巩固巡察成果。

张维亮强调,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积极构建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层层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一岗双责”和纪委监委监督责任。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敢于较真碰硬,提升专业本领,主动接受监督,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坚持精准问责、慎重问责,坚持鼓励担当、宽容失误,切实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贾兆军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会上对各县(市、区)党委书记,冀南新区、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述责述廉情况进行了评议投票。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和冀南新区、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设分会场。

邯报融媒体记者 苗志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