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亮主持召开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会议强调,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张维亮主持召开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会议强调,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2021-02-02 11:05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王梦洁

张维亮主持召开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为“十四五”开好局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樊成华出席会议

1月27日上午,市委书记张维亮主持召开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十四五”开好局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樊成华出席会议。

会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贾兆军汇报了2020年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总体情况及2021年初步打算。各县(市、区)委书记,冀南新区、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汇报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情况、个人述廉情况。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严格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全面加强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两个维护”更加坚决,纪律规矩更加严明,惩治腐败更加有力,党风政风更加清正,责任落实更加精准,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明显成效。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存在的问题,持续升级加力,不断优化净化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政治建设,切实提高各级党员干部讲政治、抓落实的能力和水平。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坚持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不断提高思想境界和政治觉悟。健全聚焦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抓落实机制,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不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毫不放松纠治“四风”。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将正风肃纪反腐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贯通起来,综合发挥惩治震慑、惩戒挽救、教育警醒功效。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要着力完善监督体系,健全对“一把手”监督常态长效机制。抓实抓细日常监督,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要严格落实政治责任,推动管党治党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和纪委监委监督责任,发挥好“关键少数”表率作用,鼓励干部担当作为,努力营造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还对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强调要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面排查冷链食品和各类市场,规范定点隔离场所管理,坚决防止发生院感问题,着力夯实基层基础,扎实做好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狠抓各项责任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防御战。

市领导曲斌、丁伟、张才、卢健出席会议。

邯报融媒体记者 苗志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