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成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等议题

樊成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等议题
2021-02-02 11:03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李天一

樊成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等议题

1月2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樊成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市领导武金良、杜树杰、高和平、张学军、马占山、王彦清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文海、市政协副主席李明朝和省第十一督查组有关负责同志、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应邀列席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外开放重要论述,树牢新发展理念,深刻理解把握《外商投资法》的精髓要义,多措并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聚焦企业进入、生产、经营等全周期的痛点难点堵点,全力帮助解决问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让邯郸成为企业投资的洼地、创业的沃土。

会议研究讨论了拟提交市十五届人大七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邯郸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讨论稿)》《关于邯郸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讨论稿)》《关于邯郸市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草案)的报告(讨论稿)》,要求各起草组认真梳理、充分吸收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后提交市委常委会会议审议。会议强调,《报告》和《纲要》是指导推动政府新一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纲领性文件,是各级各部门抓推进、抓落实的“施工图”和“作战图”,各起草组要坚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总结过去工作;要坚持站位全局,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系列决策部署,围绕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战略目标,以建设区域经济中心、科技创新中心、交通枢纽中心、文化旅游中心、商贸物流中心、教育医疗中心等“六个中心”为载体,认真谋划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等各项工作,切实绘就“十四五”宏伟发展蓝图。

会议研究审议了《关于2021年全市民生实事候选项目筛选情况的报告》,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扎实实办好人民群众所急所需所盼的民生实事,确保如期完成,让人民群众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

邯报融媒体记者 成军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