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成华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上强调,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狠抓安全责任落实

樊成华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上强调,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狠抓安全责任落实
2021-02-02 11:03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张梦非

樊成华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上强调

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狠抓安全责任落实

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月23日上午,在收听收看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会议精神,就进一步做好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樊成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武金良、高和平、张学军、马占山、王彦清出席会议。

樊成华指出,去年以来,我市安全生产形势保持了总体向好态势,但丝毫不能放松,必须统筹发展与安全,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加之春节即将来临,安全生产容不得有半点闪失。各县(市、区)、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安全生产放在心上、抓在手上,狠抓安全责任落实,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樊成华强调,要扎实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对重点工作开展阶段性“回头看”,严格落实“六查六看”要求,确保隐患排查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坚决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对排查发现的各类问题隐患,实行清单管理,做到发现一起、整改一起、销号一起。要强化矿山、冶金、危险化学品、特种设备、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安全生产监管,抓好消防安全、燃气安全、道路交通安全监管工作,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服务,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樊成华强调,要忠实履职担当,克服松懈侥幸心理,不折不扣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党委政府领导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要严格规范执法,强化应急值守,坚决把各项要求落细落小落实,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提供安全稳定的环境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邯报融媒体记者 成军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