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成华在涉县调研时强调,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樊成华在涉县调研时强调,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2021-02-02 11:03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李天一

樊成华在涉县调研时强调 

坚持系统观念底线思维 

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崔永斌参加

1月21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樊成华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涉县调研。他强调,当前邯郸正处于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要坚持系统观念底线思维,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为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作出新贡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崔永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武金良,副市长张学军参加活动。

樊成华来到涉县人民医院和定点隔离场所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慰问医务人员和一线工作者。他强调,要坚决落实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首诊负责制,进一步加强院感防控管理。要健全完善定点医院建设,规范隔离场所设置,严格落实“三区两通道”等要求,做好医疗废弃物、生活垃圾和污水的无害化处置。要加强无接触服务,做好隔离人员健康管理和心理疏导,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规划建设太行红河谷文化旅游经济带是事关邯郸长远发展的重大工程。樊成华实地查看了太行民俗小镇、东山大地景观等重要节点建设情况,认真听取相关工作汇报。他强调,涉县县委、县政府要抓住我市承办省旅发大会的契机,对太行红河谷文化旅游经济带重要景观节点逐一梳理,明确责任主体、完成时限,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高质量打造精品工程。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吸引更多有实力的文旅企业参与开发建设,凝聚强大合力,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共赢。

邯钢老区退城整合项目正在加快建设中。樊成华详细了解工程进展,现场协调解决存在问题。他强调,邯钢老区退城整合项目对于我市加快钢铁产业转型升级、改善大气环境质量、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战略意义。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市委、市政府将其作为全市“一号工程”全力推进。河钢集团邯钢公司和涉县县委、县政府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按照既定安排部署,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高质量完成。

邯报融媒体记者 成军刚/文 巩玉强/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