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张维亮出席会议并讲话

全市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张维亮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0-10-24 09:05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韩璞

张维亮在全市重点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以扎实过硬作风真抓实干攻坚冲刺

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实现“三个圆满收官”

10月23日上午,市委、市政府以多会合一的形式召开全市重点工作推进会,对秋冬季疫情防控、“三创四建”、经济运行、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大气污染综合治理、“6+1”重点领域清理规范、脱贫攻坚、民心工程和民生实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真抓实干、攻坚冲刺,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实现“三个圆满收官”。

市委书记、市长张维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樊成华主持会议,省第十一督查组组长刘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崔永斌、市政协主席王进江和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市法院院长参加会议。

张维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齐心协力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疫情防控有力有效、经济运行企稳回升、生态环境持续改善、脱贫攻坚成效显著、民生保障更加有力、“三创四建”活动扎实推进、“6+1”重点领域清理规范进展顺利、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明显、安全生产和信访形势平稳、社会发展和谐稳定。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存在的风险挑战和差距不足,坚持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抓好当前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力以赴抓实抓牢各项重点工作,努力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满意答卷。

张维亮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切实做到对分内工作和政策要求心中有数。一方面,年初我们制定的各项目标都很明确,各分管市领导、各级各部门要对照年度任务和上级要求,全面梳理工作进度,特别是对“十三五”规划、省市系列三年行动计划实施和省对市绩效考核指标等情况全面进行“回头看”,确保高质量完成;另一方面,要认真学习研究上级各项政策,严格按政策要求办事,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邯郸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张维亮强调,要以良好精神状态和扎实工作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振奋精神,各级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要拿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以忘我的精神投入工作,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坚持马上就办、办就办好,每项工作都要深入研究、精心谋划,优质高效、事争一流。要求真务实,对市委、市政府定了的事,对向老百姓承诺过的事,要说了算、定了干,一抓到底、务求实效,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要敢于亮剑,在紧要关头、急难险重任务面前,要站得出来、豁得出去,敢打敢拼、善作善成,在原则性问题面前,要眼里不揉沙子,敢于较真碰硬。

张维亮强调,要加强统筹领导,切实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树立良好用人导向,严格干部选拔任用标准,发挥考核风向标作用,凭实绩论英雄,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鲜明导向。加强工作统筹,党委(党组)书记要负总责、亲自抓,分管领导要主动担当作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全市一盘棋,履职尽责、同向发力,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强化督导问责,坚持真督实查,着力发现问题、改进工作,对作风不实、工作不力、推进不快,到期完不成任务、拖全市后腿的,要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为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作出新贡献。

会上,樊成华、曲斌、武金良、杜树杰、高和平分别就扎实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三创四建”、经济运行、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大气污染综合治理、“6+1”重点领域清理规范、脱贫攻坚、民心工程和民生实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公法检“三长”,县(市、区)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

邯报融媒体记者 苗志磊 赵正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