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6+1”联动监督执法检查组来邯检查 对我市相关领域工作给予肯定

省人大常委会“6+1”联动监督执法检查组来邯检查 对我市相关领域工作给予肯定
2020-09-16 10:01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李天一

省人大常委会“6+1”联动监督执法检查组来邯检查

对我市相关领域工作给予肯定

9月14日至15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会勇带领省人大常委会“6+1”联动监督执法检查组来邯,对我市联动监督工作开展执法检查。市委书记、市长张维亮参加座谈会并汇报市政府关于“6+1”重点领域清理规范工作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崔永斌主持座谈会并汇报市人大常委会联动监督工作开展等情况。市领导武金良、卢健、李永科、李书生、陈希斌参加有关活动。

张维亮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一行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开展“6+1”联动监督工作,是省委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邯郸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发动,政府系统积极配合、主动接受人大监督,各领域清理规范和问题整改顺利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全市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强化思想认识,全力支持配合联动监督工作开展;强化组织领导,坚持高位推动、高频调度,拓展范围、自我加压,严格标准、彻底排查,强化督导、跟踪问效,舆论引导、浓厚氛围,标本兼治、建章立制,坚决落实重点领域清理规范主体责任;强化排查整治,推动清理规范工作向纵深开展。下一步,我们将以此次执法检查为契机,严格落实省、市联动监督工作总体部署,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确保所有问题如期整改到位。

崔永斌在汇报时说,我市在开展“6+1”联动监督工作中,市委领导坚强有力,人大监督措施得力,政府主动担责用力,代表积极参与给力,取得了明显成效。全市人大系统坚持问题导向,增强联动监督工作实效;突出协调联动,凝聚联动监督强大合力;建立长效机制,巩固联动监督整改成效。下步我们将持续跟踪监督,确保联动监督工作完美收官。

王会勇对我市“6+1”联动监督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邯郸市委高度重视、靠前指挥,人大积极作为、勇于担当,政府主动加压、充分履职,“6+1”联动监督扎实深入,7个重点领域工作富有成效。他强调,联动监督确定的7个重点领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工作,是省委下决心要推动解决的突出问题。省人大常委会开展执法检查,就是要全面落实省委部署要求,在市县监督检查的基础上,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突出问题,充分发挥“法律巡视”的利剑作用,推动解决各领域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推动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落地见效。执法检查组要落实方案要求,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逐项列出清单,采取项目化的管理方式,逐一对账落实,提出明确整改要求和时限,抓好跟踪监督,增强监督实效。希望邯郸市再接再厉、持续用力,推动“6+1”联动监督工作取得更大成效,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力量。

在邯期间,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查看了市政府及工作牵头部门相关工作台账,并到部分县(市、区)实地检查抽查“6+1”重点领域清理规范工作进展情况。

邯报融媒体记者 苗志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