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亮在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上强调 夯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 把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推向深入

张维亮在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上强调 夯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 把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推向深入
2020-08-29 15:52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柴珊珊

张维亮在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上强调

夯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

把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推向深入

8月28日,市政府召开廉政工作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和省纪委九届五次全会、省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就进一步做好全市政府系统廉政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长张维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武金良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贾兆军,省第十一督查组副组长刘河应邀出席会议。市政府领导高建强、杜树杰、高和平、张学军、马占山、刘红燕参加会议。

张维亮指出,要夯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各级政府和部门党组(党委)要牢固树立“抓管党治党是本职、不抓是失职、抓不好是渎职”的意识,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与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尤其是各级政府和部门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坚决落实“一岗双责”。

张维亮强调,要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各级政府和部门要以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要推动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形成常态,坚持科学民主依法决策,自觉接受人大常委会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政协民主监督、纪委监委监督、新闻媒体和人民群众的监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要持续强化重点领域监管。加强对财政资金、工程招投标、自然资源规划、脱贫攻坚等重点领域监管,发挥好审计监督作用,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加强就业资金、养老保险基金、医保基金监管。要不折不扣落实惠企政策。对新增财政资金要全程动态监管,确保资金第一时间直达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账户,直达困难群众。要驰而不息转变工作作风。持之以恒纠“四风”,着力提高行政效率,增强创先争优意识,加大精文减会力度,以政府工作人员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幸福指数。要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持为民用权,带头过紧日子,切实维护政府良好形象。

邯报融媒体记者 苗志磊/文 李华/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