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亮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张维亮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2020-07-25 09:05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李天一

7月24日下午,市长张维亮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市政府领导高建强、杜树杰、张学军、马占山、刘红燕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希斌、市政协副主席汪涛和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应邀列席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会议指出,《民法典》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在法律体系中居于基础性地位,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20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聚焦《民法典》一系列新规定、新概念、新精神,广泛开展学习宣传活动。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学好用好《民法典》,自觉维护《民法典》权威,以保证《民法典》有效实施为重要抓手,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市政府各部门要依法履行职能、行使职权,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保护民事权利不受侵犯、促进民事关系和谐有序。要规范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征收、行政裁决等活动,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依法严肃处理侵犯群众合法权益的行为和人员。要及时清理修订我市不符合《民法典》规定的政府规章和规范性文件,加强同《民法典》相关联、相配套的法规制度建设,着力健全完善我市民事权利保护体系。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

邯报融媒体记者 苗志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