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亮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

​张维亮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
2020-06-22 11:27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韩璞

6月19日上午,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张维亮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20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研究审议市政府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和《2020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计划》。

会议指出,《民法典》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编纂《民法典》,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法治建设部署。市政府各位党组成员要带头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深刻理解总书记提出的“三个讲清楚”,不断增强运用《民法典》指导行动、推进工作、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要加强对分管部门的指导,广泛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让《民法典》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强化依法行政,坚持把《民法典》作为行政决策、管理、监督的重要标尺,严格规范各类行政行为,做到依法、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切实提高依法行政能力水平。要对照《民法典》的规定和原则,及时清理修订不符合《民法典》规定的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和规范性文件。要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健全维护市场秩序、激发市场活力的制度体系,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制度支撑。尤其要强化对群众就业、医疗、养老、教育、住房、消费等权利的法律保障,更好地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盼。

会议强调,制定市政府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和《2020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计划》,是市政府党组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文件精神的体现。市政府各位党组成员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体现到政府工作的各方面各环节。要坚决履行好“一岗双责”,切实抓好分管部门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对关键岗位和薄弱环节,要强化指导和监管。要坚决做到廉洁自律,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自觉遵守党章党规党纪,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带头执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以勤政促工作,以廉政保安全,把政府各项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邯报融媒体记者 苗志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