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亮在武安市调研时强调 做优主导产业 壮大新兴产业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张维亮在武安市调研时强调 做优主导产业 壮大新兴产业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2020-05-19 22:42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李天一

张维亮在武安市调研时强调

做优主导产业 壮大新兴产业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5月19日下午,市长张维亮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武安市调研。他强调,武安在全市地位举足轻重,一定要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做强做优主导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努力在加快转型升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的更大成效。副市长高和平一同调研。

张维亮一行先后到普阳钢铁公司、新峰水泥公司,深入企业生产车间,详细了解生产经营、环保治理、安全生产等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武安市工作汇报和普阳钢铁公司、新峰水泥公司和华丰能源科技公司负责人发言,询问企业还有哪些困难和问题,对政府工作还有哪些意见和建议。

张维亮对武安市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要牢牢抓住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对钢铁、焦化、建材等传统优势产业,要坚持用现代技术进行改造,进一步做强做优。要在化解过剩产能的同时,不断延长产业链条,大力引进人才,推动产业迈上中高端,增强市场竞争力。要培育壮大新材料、新能源、先进装备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要强化招商引资,创新理念,完善机制,实施产业链招商和全员招商,着力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要加大企业帮扶力度,扎实开展“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活动,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保驾护航。要选树一批发展前景好的企业,支持和帮助他们加快上市步伐。要抓好经济运行,确保实现“双过半”,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张维亮强调,武安历史悠久、文化灿烂、风光秀美,要立足优势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积极引进战略投资者,尤其要引导和鼓励本地企业家在这方面开展二次创业,为家乡发展添油加力。要持之以恒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地方属地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要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确保万无一失。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团结干事、勇于担当、勤政廉政,以过硬作风把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邯报融媒体记者 苗志磊/文 李华/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