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亮在全市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火、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坚决守住安全红线底线 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安全环境保障

张维亮在全市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火、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坚决守住安全红线底线 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安全环境保障
2020-03-20 19:36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李天一

张维亮在全市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火、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坚决守住安全红线底线

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安全环境保障

3月20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全省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火、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就做好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长张维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武金良主持会议。

张维亮指出,今年以来,在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也要充分看到,随着复工复产加快、气温快速回升,全市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问题隐患还比较多。各级各部门在思想上决不能有丝毫懈怠,必须警钟长鸣,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坚决守住安全红线底线,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和森林火灾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张维亮强调,要务必强化隐患排查整改。全面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森林防火、防汛抗旱安全大检查,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不留死角。对发现的各类问题隐患,要建立清单、立即整改到位。要深入推进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确保实现全市生产企业“双控”机制建立全覆盖。要务必抓好安全防范监管。强化钢铁、焦化、矿山、危险化学品、特种设备、建筑施工、道路交通等重点行业领域监管,严防安全事故发生。突出抓好消防安全监管,重点对车站、商场、宾馆等人员密集区域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突出抓好燃气安全监管,加快推进燃气用户加装安全保护装置工作。突出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一步压实责任,确保山有人管、林有人护、火有人扑、责有人担。要突出抓好防汛抗旱,严格落实各项防汛措施,统筹推进防洪减灾和蓄水兴利。要务必做到履职尽责担当。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责任,严格督导检查,严格应急值守,严格责任追究,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安全有序环境保障。

就抓好经济运行工作,张维亮强调,要坚持全年目标不变、各项任务不减,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着力抓好企业复工复产、重点项目建设、稳外资稳外贸、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等工作,努力实现一季度开好局、起好步,为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邯报融媒体记者 苗志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