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亮调研检查企业复工复产和重点项目建设

张维亮调研检查企业复工复产和重点项目建设
2020-02-18 20:55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李天一

张维亮调研检查企业复工复产和重点项目建设时强调

牢牢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

积极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和重点项目建设

2月18日下午,市长张维亮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永年区和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检查企业复工复产和重点项目建设。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和重点项目建设,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在永年区金力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张维亮走进生产车间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产品研发等情况,到职工食堂和宿舍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询问企业在发展中还有哪些困难和问题。他勉励企业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在人员排查、消毒消杀、用餐管理等方面丝毫不能松懈,确保不出问题。要咬定发展目标,开足马力生产,加快上市步伐,实现更大发展。在经济技术开发区氢能装备产业园,张维亮叮嘱有关负责同志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员工返岗难等问题,抓紧复工建设,力争早日建成投产、发挥效益,为邯郸转型升级提供有力支撑。

张维亮强调,全市上下要把做好疫情防控、积极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强化举措、精准施策,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保持经济平稳运行。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复工复产企业员工防护、体温检测、环境卫生整治等措施,坚决防止疫情在复工复产过程中扩散蔓延。要加大企业帮扶力度,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及时解决企业在员工返岗、交通运输、原料供给、市场销售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供好各类生产要素保障,落实好财税、金融支持政策,合力推动企业良性发展,切实打赢控疫情、促发展两场“硬仗”,为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丁伟参加调研。

邯报融媒体记者 苗志磊/文 李华/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