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亮检查市场供应工作

张维亮检查市场供应工作
2020-01-28 16:14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张维亮检查市场供应工作时强调

千方百计保障供应稳定物价

以市场繁荣稳定让群众放心安心

1月28日上午,市长张维亮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主城区部分超市和药店,检查食品、疫情防护用品的市场供应情况。他强调,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于关键时期,抓好市场供应是一件非常重要的民生大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千方百计稳定物价、保障供应,确保市场繁荣稳定,努力让人民群众放心安心。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才一同检查。

在美食林滏东超市和阳光超市新世纪店,张维亮认真了解蔬菜、肉类、米、面、油等商品供应和价格情况。他强调,要及时研判疫情对市场供应带来的影响变化,密切跟踪农产品批发市场、超市、菜市场供应情况,全面落实“米袋子”“菜篮子”等生活必需品保供工作,积极组织拓展货源,畅通商品流通渠道,确保市场供应不断档、不脱销。要加强对物价监测预警,及时准确、公开透明发布信息,有效消除部分群众的恐慌、抢购商品心理,严厉打击哄抬物价、欺行霸市等行为,切实稳定物价、稳定市场,保障人民群众基本生活需要。张维亮还勉励美食林集团和阳光百货集团要履行好社会责任,当好守法经营的典范,为群众提供货真价实量足的商品,在非常时期体现担当作为、彰显企业价值。同时,作为人员密集场所,全市各超市要做好消毒杀菌、人员佩戴口罩和体温检测等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在医药大厦、仁泰医药和志和堂药店,张维亮详细了解消毒液、口罩、体温计等疫情防护用品的价格和销售情况,要求市场监管部门密切关注价格波动情况,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大幅提高销售价格等违法行为,切实维护防疫用品市场秩序。同时,市发改、商务等部门要搭建好本地疫情防护用品生产企业与各药店的对接平台,开辟绿色通道,保障市场供应,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

邯报融媒体记者 苗志磊/文 李华/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