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亮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张维亮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2019-11-05 16:38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11月5日上午,市长张维亮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市政府领导武金良、高建强、张跃峰、杜树杰、高和平、张学军、马占山、朱天彤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文海、市政协副主席李海平、省第十一督查组和省生态环境厅第六环境监察专员办有关领导、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省政府大气污染防治约谈会精神,研究了我市具体落实措施。会议强调,面对大气污染防治严峻形势,全市上下要坚定信心决心,咬定目标不放松,持续攻坚发力,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要抓牢重点,切实把压能、减煤、治企、抑尘、控车等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硬起手腕严格执法,大打一场大气污染防治的人民战争,确保全市大气质量持续改善。

会议听取了前三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汇报。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全市各级各部门共同努力下,全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趋优,但是下行压力依然不小。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决心,聚力攻坚冲刺,坚决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明年经济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要抓好统筹协调,强化运行调度,特别是对主要经济指标,要密切跟踪分析,加强会商研判,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研究应对。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快补齐短板,尤其要把项目建设放在重要位置,保持开工建设一批、竣工投产一批、谋划储备一批良好态势,以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不竭动力。

会议听取了关于强化举措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的汇报,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全力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更好地激发市场活力。同时,要积极培植税源、挖潜增收,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确保财政稳健运行。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邯郸市实施县域科技创新跃升计划工作方案(2019—2021年)》等议题。

邯报融媒体记者 苗志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