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亮在邱县馆陶县检查“双代”工作

张维亮在邱县馆陶县检查“双代”工作
2019-10-26 21:55 邯郸新闻网 编辑:李天一

张维亮在邱县馆陶县检查“双代”工作时强调

扎扎实实完成好“双代”任务

确保群众清洁取暖安全取暖

10月26日下午,市长张维亮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邱县和馆陶县随机抽查“双代”及洁净煤保供配送工作。副市长张跃峰一同检查。

张维亮首先来到邱县天然气门站建设现场,实地察看工程进度和气源供应保障情况,要求施工单位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全力以赴加快建设步伐,确保按时供气、安全供气。同时,要高标准抓好现场管理,坚决抑制扬尘污染。随后,张维亮进村入户查看气代煤工程进展情况,从管道铺设到燃气壁挂炉安装,从群众安全用气宣传教育到安全保护装置设置,从洁净煤保供配送到散煤回收置换,张维亮检查得十分认真仔细,就存在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

张维亮强调,实施好“双代”工程,是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品质、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举措,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扎扎实实推进,坚决完成好“双代”任务,确保群众清洁取暖。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乡镇干部和包村干部要逐村逐户查漏补缺,对发现的各种问题要及时整改到位,真正把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落细。要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加大对群众安全用气用电的宣传教育力度,进一步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改,严防安全事故发生。要突出抓好洁净煤保供配送,扎实做好散煤回收置换工作,严厉打击销售劣质散煤行为,确保散煤清零。市城管、发改、农业农村、市场监管等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深入一线督导检查,确保工作高效推进。对工作弄虚作假、没有按时完成任务的单位和人员,要严肃追责问责,务求取得扎实成效。

邯报融媒体记者 苗志磊/文 李华/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