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企业改革与发展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坚决打好国企改革攻坚战

市企业改革与发展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坚决打好国企改革攻坚战
2019-09-30 17:36 邯郸新闻网 编辑:李天一

市企业改革与发展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坚决打好国企改革攻坚战

张维亮主持并讲话

9月30日上午,市长张维亮主持召开市企业改革与发展领导小组第43次会议,研究推进部分国企改革具体事宜,听取发改、国资、工信、农业农村、商务、供销、物资等系统国企改革进展情况,进一步分析问题、明确目标、强化措施、压死责任,全面加快国有企业改革步伐。市领导薛永纯、杜树杰、高和平、张学军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加快国有企业改革,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任务,是保障职工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举措。今年以来,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企业改革与发展领导小组的决策部署,各级各有关部门团结协作、扎实工作,国有企业改革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依然存在工作不平衡、推进速度不快等问题。对此,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咬定目标任务,加大工作力度,坚决打好国企改革攻坚战。

会议强调,要又稳又快地推进职工安置,重点解决好拖欠职工工资、社保医保等事关职工切身利益的问题,全力保障职工合法权益。要依法依规推进土地收储、资产处置等工作,强化资金统筹和政策统筹,确保确保国企改革顺利进行,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国企改革时间紧、任务重、涉及面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加大督导调度力度,准确掌握进展情况,及时解决存在问题,凝聚强大工作合力,坚决完成国企改革各项目标任务。

全媒体记者 苗志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