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亮到涉县调研检查

张维亮到涉县调研检查
2019-07-27 19:07 邯郸新闻网 编辑:陈娜

张维亮在涉县调研检查时强调

在苦干实干中践行初心使命

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

7月27日,市长张维亮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涉县调研检查脱贫攻坚、防汛抗旱等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王东峰同志在邯调研检查指示精神和市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在苦干实干中践行初心使命,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

涉县合漳乡后峧村是该县最为偏远的村庄之一,属于深度贫困村。来到这里,张维亮详细了解“两不愁三保障”政策落实、产业扶贫、驻村帮扶等情况。在看望慰问贫困户申社文、柴全旺时,张维亮认真询问家里生产生活情况、还有哪些困难问题,鼓励他们立志奋斗、致富增收。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脱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问题,突出抓好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完善防贫常态长效机制,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要坚持扶贫与扶智、扶志相结合,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用勤劳双手创造幸福美好生活。

在跃峰渠渠首,张维亮认真了解水渠流量、生态保护等情况,强调要把跃峰渠保护好、利用好,更好地服务发展、造福百姓。他指出,当前,全市降雨量比常年偏少,不同程度存在旱情。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科学调配水源,扎实做好保供水、保灌溉工作,有效应对旱情。要始终绷紧防汛这根弦,加强监测预报预警,真正做到防汛抗旱两手抓、两手硬。

来到关防乡后池村,张维亮实地察看荒山绿化、梯田整治、富民产业、生态旅游等情况,为该村发生的巨大变化“点赞”。他说,全市上下要大力弘扬“后池精神”,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为新时代全面建设富强邯郸、美丽邯郸作出新贡献。

张维亮强调,涉县生态优势明显,旅游资源丰富,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推动生态兴县、旅游强县建设迈出新步伐。要高标准编制好涉县太行红河谷规划,坚持整体规划、重点突破、市场运作,大力引进战略投资者,努力将太行红河谷打造成为全市乃至全省旅游产业发展的亮丽名片。

全媒体记者 苗志磊/文 李华/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