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亮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张维亮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2019-07-24 09:05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月炜

7月23日上午,市长张维亮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市政府领导武金良、王俊舫、高建强、张跃峰、杜树杰、高和平、马占山、朱天彤、刘红燕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永科、市政协副主席曹淑霞、省第十一督查组有关领导和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近一个时期以来,全市上下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强化政治担当,全力攻坚突破,有力有序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良好成效。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持续用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深挖彻查、除恶务尽,坚持“黑恶积案清零、问题线索清零”,对每项涉黑涉恶大案要案、每条重点线索,都要做到一丝不苟,全面核实排查,坚决一网打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强化综合治理,搞好协调联动,按照“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的原则,对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开展重点整治,以实际成效向党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听取了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严格遵守宪法和法律,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严格执法、严格用法、严格守法,真正把依法行政贯穿政府工作全过程。要以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为抓手,细化任务目标,加强督导考核,确保如期完成法治政府建设各项任务。要广泛宣传教育,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学法、尊法、用法、守法的浓厚氛围。

会议研究审议了《关于推行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加快技能强市建设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推行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加快技能强市建设,既是落实中央要求的具体体现,也是邯郸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内在需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出台《实施意见》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发挥各自优势,用好平台政策,做好宣传引导,不断提高职业技能培训的质量和水平,为新时代全面建设富强邯郸、美丽邯郸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

全媒体记者 苗志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