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政府党组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举行

邯郸:政府党组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举行
2019-04-23 10:39 编辑:马丽英

王立彤主持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苗志磊)4月20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王立彤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和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市政府党组成员武金良、王俊舫、高建强、杜树杰、高和平、朱天彤、刘红燕、刘弘瑛出席会议,副市长张学军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攻坚之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一年。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进一步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扎扎实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要始终坚持“精准”要义,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统筹抓好安全饮水、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等重点工作。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要求,结合邯郸实际,探索“群体式参保、基金式管理、社会化经办、阳光化操作”防贫运行机制。要按照尽锐出战要求,上下联动、左右协同,一鼓作气、顽强作战,攻城拔寨、形成合力,确保完成脱贫任务。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改革信心,坚决把各项改革任务落到实处。要增强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深入分析研究改革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逐项梳理盘点,找漏洞、补短板、强弱项,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强化作风建设,推动重点改革,围绕教育、医疗、就业、减税降费、国资国企等领域,推出一批更加务实的改革举措。要通过改革有效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继续把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放到突出位置来抓,坚定不移推动重大改革举措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的出台,对进一步规范党组工作,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具有重要意义。全市政府系统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细照笃行,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抓好落实,切实提高党组工作能力和水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