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与河北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市政府与河北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9-04-03 21:55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月炜

全媒体记者 李延萍/文 李华/摄

4月3日上午,市政府与河北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建立综合培训基地、实践基地、课题项目平台、推进“太极”进课堂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市委书记高宏志、河北大学党委书记郭健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市领导曲斌、武金良、杜树杰出席签约仪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武金良与河北大学党委常委王培光代表双方签约。

高宏志对市校双方合作签约表示祝贺,向河北大学长期以来给予邯郸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在简要介绍了近年来我市产业转型、项目建设、社会稳定、污染治理及发展教育事业等方面情况后,高宏志指出,河北大学作为我省唯一的重点综合性大学和“部省合建”大学,在国家高等教育布局中具有重要作用和特殊的区域地位。这次双方开展战略合作,既是河北大学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与科教事业的重要举措,也是邯郸加大科研人才培育、推动发展提质增效的现实需要。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建立全方位、多层面的合作机制,推动更多的科研成果、科学技术、人才资源在邯郸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我们将加强组织协调,提供优质保障,共同把双方合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

郭健表示,将深入发挥学校在人才队伍、科学研究等方面的优势,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认真研究和制定实施方案,确保合作协议落到实处,共同打造校地合作、协同发展的成功范例,助力河北大学“双一流”建设,助力富强邯郸、美丽邯郸建设。

郭健一行在邯期间,考察了河北工程大学新校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