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宏志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高宏志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2019-04-03 21:37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月炜

高宏志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深入学习贯彻上级有关精神

扎实有力做好邯郸各项工作

全媒体记者李晓斌

4月3日下午,市委书记高宏志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赵乐际同志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和报告》、中共中央印发新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及省贯彻措施、《王东峰同志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上的讲话》和减税降费相关政策;传达贯彻省长许勤,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桐利在邯调研讲话精神和全省重点项目观摩调度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省委《意见》精神。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各项要求,深入推进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博大精深,直面问题、掷地有声,具有鲜明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和实践性,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省委书记王东峰要求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努力在新的赶考路上考出好成绩。我们一定要带头学、反复学、长期学,在深化消化转化上下功夫,切实把理论学习的成效体现在增强党性修养、提高工作能力、推动邯郸发展上。要抓责任落实,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扛起来。要抓政治纪律,把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抓决策落地,做到既挂帅又出征,深入一线帮助基层解决问题,推动党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抓廉洁自律,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反对特权,带头保持健康的党内同志关系,带头贯彻民主集中制,带头建立健康的工作关系。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坚持把政治标准作为选人用人的首要标准,力求在选人用人上更加精准科学,更加注重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及其组织人事部门要把学习宣传《条例》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和党校、干部学院培训的重点内容。尤其是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和组织人事干部,要带头学深学透,用《条例》统一思想认识、规范干部工作,不断提高选人用人的质量和水平。

会议指出,要着力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以实实在在的举措为基层干部松绑减负。中办印发《通知》,将2019年作为“基层减负年”,省委也出台了《措施》,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和省委真心关爱基层干部的深厚情怀和狠抓作风建设的态度决心。我们要加强顶层设计,认真制定我市落实举措,抓好统筹协调推进落实工作。要注重过程控制,建立总量控制制度及预警机制,加强监督检查。要突出工作实效,让基层干部腾出更多时间抓落实。要关心关爱干部,帮助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困难,落实好容错纠错机制,为基层干部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环境。

会议强调,要全面推动减税降费政策落地,充分激活市场主体活力。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要全力推动政策落地,确保一项不落、一点不差落实到位。同时要强化开源节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大幅压缩一般性支出,减少不必要的开支。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省长许勤,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桐利在邯调研讲话和全省重点项目观摩调度会议精神,对我市“532”产业发展总体思路进行优化调整,细化充实相关产业的具体内容。要进一步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大力发展新兴产业,推动有中生多、有中生大、有中生优。要进一步加大项目建设力度,集中精力抓招商、抓在建、抓服务,完善市县领导包联重点项目制度,协调解决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要做好安全生产、森林防火、违法用地和违法建设整治等重点工作,密切关注指标运行态势,确保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进一步加强政治引领,准确把握做好新时代社院工作的方针政策,全面加强和改进党对社院工作的领导。要提升办学水平,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等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教育引导学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全力给予支持,推动社院工作更加科学化、规范化。

会议还研究了农业农村、宗教、对台等工作及其他事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