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宏志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高宏志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2019-03-22 17:52 邯郸新闻网 编辑:韩璞

高宏志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强调

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

更好地发挥审计监督作用

全媒体记者 李晓斌

3月22日上午,市委书记高宏志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审议讨论《中共邯郸市委审计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邯郸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邯郸市2019年审计项目计划(草案)》。省第十一督查组组长万小明列席会议。市领导刘立著、武金良、张才、陈希斌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加强党对审计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重大意义,把党的领导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审计体制改革的制度性安排和省委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审计工作统筹、优化审计资源配置,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

会议强调,要聚焦主责主业,切实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各级审计机关要继续紧扣市委中心工作,聚焦重大政策落实、防范化解风险、保障改善民生、权力规范运行等用力抓、持续抓,强化日常审计、年度审计、离任审计和经济责任审计,更好地发挥审计监督作用,不断拓展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

会议强调,要深化改革创新,着力提高审计监督整体效能。坚持“科技强审”,建设信息化网络平台,加大数据集中和分析力度,形成“总体分析、发现疑点、分项核查、系统研究”的审计方式,不断提高审计工作的精确度。各级各部门要积极主动支持和配合审计工作,依法自觉接受审计监督,认真整改审计查出的问题。要建立健全内审机构,强化内审监督,形成监督合力。

会议要求,要加强党的领导,不断开创全市审计工作新局面。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落实党政同责、同责同审,市委审计委员会要对我市审计领域重大工作进行总体布局、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要教育和引导审计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全面提升业务水平,严格遵守审计纪律,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