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宏志主持召开市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高宏志主持召开市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19-03-22 17:52 邯郸新闻网 编辑:韩璞

高宏志主持召开市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扭住重点 集中突破

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全媒体记者 李晓斌

3月22日上午,市委书记高宏志主持召开市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审议《邯郸市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工作要点》《邯郸市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脱贫攻坚质量提升年的实施意见》,研究防贫救助对象后续帮扶、“两不愁三保障”相关工作。省第十一督查组组长万小明列席会议。市领导刘立著、武金良、张才、王俊舫、徐付军、杜树杰、范保平等出席会议。

高宏志指出,当前,脱贫攻坚进入倒计时阶段,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一鼓作气,精力再集中,力量再加强,尽快补齐短板弱项,着力提升脱贫质量,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高宏志强调,要紧紧扭住关键,突出抓好产业扶贫,坚持产业效益与防范风险并重,因地制宜发展壮大优势产业,做大做强乡域、村域经济,形成“一乡一业”“一村一品”的发展格局,同时注重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建立与扶贫户的联结机制,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引导、鼓励和支持他们依靠自己的双手走上致富之路。要补齐“两不愁三保障”短板,聚焦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安全住房和饮水安全等突出问题,全面摸清底数,优化政策举措,推动工作落实。要高度重视非贫困县非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大投入,确保全面建成小康路上不落一人一户。要扎实做好防贫工作,重点加大对返贫及新增贫困户帮扶力度,建立完善精准防贫常态长效机制;对已经脱贫的村坚决做到工作队不撤、力度不能减,抓好脱贫攻坚后续巩固提升工作。要扎实推进易地扶贫搬迁,确保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坚决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