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宏志深入部分小学调研检查午餐供应情况

高宏志深入部分小学调研检查午餐供应情况
2019-03-18 18:24 邯郸新闻网 编辑:韩璞

高宏志深入部分小学调研检查午餐供应情况时强调

全力确保孩子们吃得健康营养吃得安全放心

全媒体记者 李晓斌/文 刘学维/摄

自主城区部分中小学试点推行午餐供应以来,饭菜质量如何?孩子们吃得怎么样?还有哪些需要改进的地方?市委书记高宏志十分关心。3月18日, 临近中午,高宏志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先后到丛台区实验小学和连城小学调研检查午餐供应情况。

首站来到丛台区实验小学,门前站满了接孩子的家长。高宏志主动走上前与大家亲切交谈,广泛征求家长们对教育改革、教学管理等工作的意见建议。校园里,供餐企业的配送车辆已将饭菜准时送达。随着放学铃声响起,由取得健康证的老师们为在校用餐的学生分发午餐,荤素搭配,孩子们吃得津津有味。高宏志专程走进两所学校的低年级和高年级教室,检查午餐质量和保温情况,俯下身子关切地询问孩子们饭菜好不好吃、能不能吃饱。在得到肯定答复后,高宏志要求相关负责同志,午餐供应是好事,一定要坚决做到自主自愿,不得以任何理由强制要求学生在校用餐。要注重营养搭配,由相关管理部门和专业营养机构共同参与,根据学生营养需求科学制定食谱,力求营养搭配合理均衡。要全面加强监管,选派驻厂监督员进驻供餐企业,加强对采购、生产等各个环节的监管,确保孩子们吃得健康营养、吃得安全放心,真正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吃完饭后到下午上学,这段时间怎么安排?”针对学校谋划的一系列午间活动,高宏志反复强调要遵循孩子身心成长规律,在充分保障午休的前提下,科学合理安排活动。其间,高宏志还详细了解了学校保卫室安保设施配备情况,就扎实做好学校安全保卫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市领导曲斌、杜树杰参加活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