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召开

全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召开
2019-03-08 09:43 邯郸新闻网 编辑:马丽英

本报讯(记者谢伟娜)3月7日,我市召开全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会上宣读了市委书记高宏志、市长王立彤就市场监管工作的批示。

高宏志在批示中指出,加强市场监管是优化营商环境、维护群众健康安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今年是新组建的市场监管局起步运行的开局之年,新班子要有新气象新作为,要深入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巩固提升“三新”主题活动成果,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以真抓实干的新风正气开启市场监管工作新篇章。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落实惠民利企措施,不断优化市场营商环境。要深化“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全面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切实维护市场公平竞争。特别是要严管严控劣质散煤,坚决切断运输、销售链条,助力大气污染防治。要强化风险意识,坚决守住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工业产品质量底线。要牢固树立消费者至上的理念,扎实推进消费维权,切实提升消费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大力实施质量强市和标准化战略,依靠创新驱动和质量提升,进一步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王立彤在批示中指出,市场监管工作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在新的一年里,希望全市市场监管系统以机构改革为契机,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己任,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紧紧扭住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主线,坚决守住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及工业产品安全底线,努力维护市场竞争秩序,有效防范市场风险,全面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大力创新市场监管方式,着力营造宽松便捷的准入环境、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积极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市场监管队伍,奋力开创全市市场监管事业新局面,为新时代全面建设富强邯郸、美丽邯郸做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会议指出,这是市市场监管局成立来的第一次系统会议,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紧跟新时代、迎接新挑战、展现新作为,奋力开创我市市场监管工作新局面。各县(市、区)各单位要站位全局,提高认识,准确把握市场监管工作的新形势;要突出重点,扭住关键,努力开创市场监管事业新局面;要严明纪律,锤炼作风,全面打造市场监管队伍新形象。

副市长徐付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