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与省农林科学院签订《农业科技合作框架协议》

市政府与省农林科学院签订《农业科技合作框架协议》
2019-02-28 21:13 邯郸新闻网 编辑:马丽英

市政府与省农林科学院签订《农业科技合作框架协议》

合力加快现代农业强市建设步伐

王立彤张铁龙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

全媒体记者 苗志磊/文 李华/摄

2月28日上午,市政府与省农林科学院签订《农业科技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以优势作物为单元,以质量效益为核心,以建设特色产业优势区为目标,实施全产业链布局,努力打造若干国内先进、区域特色突出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市长王立彤、省农林科学院院长张铁龙在签约仪式上致辞,并为河北省农林科学院邯郸分院揭牌。副市长徐付军主持签约活动。

王立彤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合作协议的签订表示祝贺,向省农林科学院给予邯郸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农业出路在现代化,农业现代化关键在科技进步。当前,我们正处在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关键时期,农业科技创新的需求比以往任何时期都更加迫切。省农林科学院作为全省农业科技创新体系的引领者,是集成创新要素、推动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是凝聚高端人才和智力服务的重要平台,是帮助我市建设农业创新团队、解决关键技术难题的重要支撑。此次邯郸与省农林科学院“联姻”,必将为建设现代农业强市注入强劲动力。各县(市、区)和有关部门要抓住机遇,借梯登高、借智兴农,加大对特色农业、相关产业和配套政策等方面的研究和落实,使科技成果与农业生产有机结合,用科技引领农业提质增效。希望省农林科学院扎根邯郸、服务邯郸,在重大项目开发、高层次人才培育、科技合作交流等方面积极作为,为邯郸农业高质量发展插上科技的翅膀。

张铁龙说,近年来,邯郸在脱贫攻坚、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创建等方面取得了可喜成就,形成了一大批具有地域特色的农业优势主导产业,为深化双方农业科技合作提供了广阔空间。我们将充分发挥科技创新的驱动作用,结合邯郸特色产业优势,按照每个产业一个规划、一个专家团队、一个示范基地、一个龙头企业的模式,全力打造现代农业产业体系,为推动邯郸乡村振兴提供科技支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