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春季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我市举办春季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2019-02-28 21:13 邯郸新闻网 编辑:马丽英

我市举办春季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高宏志王立彤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出席

全媒体记者 李晓斌苗志磊李延萍/文 巩玉强 李华/摄

2月28日,我市举办2019年春季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共有160个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市委书记高宏志、市长王立彤、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崔永斌、市政协主席王进江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分20路到各县(市、区)和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冀南新区出席活动。

高宏志在涉县出席了圣航金属新材料等项目开工活动并宣布开工。他指出,项目特别是重大战略支撑项目,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定海神针”。邯郸要迈过动能转换的坎,必须把项目建设牢牢抓在手上。这几年,我们保持抓项目的战略定力,坚持以优质增量调结构的路径,持续推进“三集中”活动,用坚持、辛苦和汗水换来了产业结构的持续调整、经济实力的不断增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实现首季开门红、全年全线飘红,是我们献礼的郑重承诺。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带头抓招商,围着项目转、盯着项目干,全力引进落地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每个县(市、区)都要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532”产业体系,明确2个以上特色主导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形成项目集聚、产业集群的发展态势。要深入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进一步减费降税,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提供高质量服务。项目业主要加大投资力度,加快建设进度,确保早日投产达效。高宏志希望涉县继续保持和发扬“困难面前有我们,我们前面没困难”的精气神,坚持以长板带短板、以发展促提升、以产业兴涉县,集中精力补上项目建设短板,以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的突破,不断提升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为全市发展挑重担、作贡献。随后,高宏志还在现场详细了解了涉县集中开工项目有关情况并讲了指导意见。

王立彤出席了曲周县西木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多肉产业园等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并宣布开工。他指出,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生命线”。当前,邯郸正处在转型升级、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牢牢抓住项目建设不放松,深入开展“重点项目质量年”活动,以精准有效投资催生优质供给,以高端高质项目引领转型升级。要抓实招商引资“一号工程”,突出产业链精准招商,在强链、补链、延链上狠下功夫,培育壮大特色产业集群。要强化过程管理,更加注重节约集约用地,全面提高项目质量效益。要扎实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切实强化要素保障,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全力加快项目建设,确保按期竣工投产达效,为新时代全面建设富强邯郸、美丽邯郸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领导还分别出席了武安市的河北鼎润公司智能数控加工中心等项目、成安县的颐高集团新经济产业园等项目、丛台区的河北中道公司爱琴海购物公园等项目、峰峰矿区的河北中科善筑装配式建筑新材料等项目、临漳县的石药集团公司医用无菌精密高分子制品生产等项目、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智能家居生产等项目、冀南新区的冀南建投公司邯郸共享实训基地等项目、邯山区的中国城乡控股公司希尔顿国际大酒店等项目、邱县的东莞味盟食品公司休闲食品加工等项目、磁县的中化鑫宝公司光引发剂系列等项目、魏县的聚银公司线材科技优化处理中心等项目、永年区的河北永洋特钢公司轻重轨生产线等项目、馆陶县的晴美环保公司固体废物综合处置中心等项目、复兴区的邯郸纳维亚公司美菜网纳维亚一号等项目、广平县的北京二商健力食品公司禽蛋产业园等项目、鸡泽县的艾拉光电科技公司光电集成设备制造等项目、肥乡区的冀南肿瘤医院公司七喜冀南医养综合体等项目、大名县的雄安新区产业承接园等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据了解,本次开工项目呈现出“三多一好”等特点:一是新兴产业项目多。160个项目中,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项目102个,项目数量占总数的64%。二是集聚产业项目多。各县(市、区)充分发挥工业区产业集群优势招引项目,逐渐形成了集群发展、抱团发展,产品联通互补,聚集带动明显等特色产业集聚区。三是域外产业项目多。160个项目中,域外项目70个,项目数量占总数的44%。四是预期产值效益好。项目全部建成后预计产值973亿元,利润129亿元,可实现税收48亿元,新增就业岗位7.1万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