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出席省“两会”的代表委员认真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我市出席省“两会”的代表委员认真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2019-01-17 13:52 邯郸新闻网 编辑:马丽英

我市出席省“两会”的代表委员认真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汇聚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强大合力

邯郸日报社石家庄讯 全媒体记者 李晓斌 苗志磊/文 胡晓华/摄

连日来,我市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代表委员们,认真审议讨论了省长许勤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体现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九届八次全会要求,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准确到位,谋划工作科学合理,是一个鼓舞人心、凝聚共识、激发干劲的好报告。大家纷纷表示完全赞同和拥护这个报告。

高宏志代表说,许勤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明确,重点工作突出,是一个讲政治、敢担当、有作为、高质量、好落实的报告。一年来,全省上下工作节奏更快、工作标准更高、政治生态更好,各项工作特别是推进“三件大事”成效显著。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将严格按照省市既定部署,坚决抓好贯彻落实,加快邯郸高质量发展,为全省挑重担、作贡献。高宏志代表建议省里在围城企业搬迁上给予支持,加大对京石邯城际、邯长聊客专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的支持,支持我市建设省属河北幼儿师范学院。

王立彤代表说,许勤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担当,全面展示了过去一年取得的新成就,明确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路径,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下一步,我们将认真贯彻省人代会精神,全面落实“3689”工作思路,把握好“稳、进、好、准、度”,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战略定力,不断巩固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

崔永斌代表说,报告工作总结精准全面,问题查摆一针见血,思想认识深刻到位,任务安排明确给力,自身建设从严从实,是一个求真务实、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邯郸要把开好市“两会”作为落实省“两会”精神的第一步,深入研究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努力推动邯郸转型升级、加速发展。

王进江委员说,报告站位高远,立意深刻,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是一个充满希望、提振信心的好报告。我们将深入贯彻这次省“两会”精神,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创新政协常委会咨政建言、双月专题议政座谈会、协商民主和民主监督履职形式,把参政议政、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工作做好做实。

刘立著代表说,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着力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全面优化营商环境,营造担当作为的浓厚氛围,全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要把解决群众身边“微腐败”问题与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紧紧结合,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报告提出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打造全面开放新格局。张学军委员表示,邯郸要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积极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再出发,加大精准招商引资力度,全面补齐外贸发展短板,大幅增强开发区发展动能,努力当好全省对外开放的排头兵。

围绕报告中提出以质量为导向,优化学科布局,加强高校“双一流”建设,董卫委员、赵新生代表建议,加强高校“双一流”建设,要有所选择、重点发力,加大财政投入力度,制定优厚的人才引进政策,积极引进北京高校资源,鼓励社会力量参与。

李海平代表说,报告给人的突出感受:一是服务民生、注重实效,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二是创新助力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坚定不移走创新驱动发展之路;三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民营经济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

杜君丽代表说,去年以来,全省大气污染防治取得了显著成效,老百姓看到了更多的蓝天白云。杜君丽代表建议省委、省政府对治理成效好的城市给予奖励支持,同时更加关心爱护基层环保执法人员,凝聚强大工作合力。

“报告指出今年将着力实施20项民心工程,实实在在为群众解难题、增福祉,体现了省委、省政府执政为民的浓浓情怀。”马宏志委员说,我们要全力以赴抓好落实,不断提高群众医疗、教育、就业等方面的质量和水平。

翟增军代表说,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做好“去”的文章,在去产能中调优产业结构;做好“增”的文章,通过新上项目、增量调整,做大做强经济实力;做好“活”的文章,培育壮大文化旅游和现代物流等产业。

“创新驱动是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但在民营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发展中,创新型人才队伍建设仍相对薄弱。”游传榜代表希望政府在民营企业创新人才队伍建设方面予以更多政策倾斜,助力民营经济不断做大做强。

相关阅读